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永乐高ylg11111欢度三八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动态浏览次数:12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永乐高ylg11111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女教工前往扬州进行参观学习。上午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以大运河申遗的时间线为中心轴,采用故事记叙的展陈方式,选取运河申遗的重要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再现饱经历史沧桑的中国大运河如何通过多年努力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华文明标

    大运河滋养孕育了各种动植物的繁衍存续,构成了绿色生态系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自然野趣。数字化沉浸式体验——河之恋。从大运河文化的特殊性出发,提炼出“水”、“运”、“诗”、“画”四个章节的象征意义,通过抽象化、符号化的多媒体语言勾勒出对“流动的文化”的唯美想象。

下午,大家一起游览了瘦西湖公园。瘦西湖本名保障湖。乾隆年间钱塘(杭州)诗人汪沆慕名来到扬州后将其唤作瘦西湖。

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吹台、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玲珑花界、熙春台、望春楼、吟月茶楼、湖滨长廊、石壁流淙、静香书屋等两岸景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繁忙的工作压力,也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能力赢肯定,以实力展风采,为学院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