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薛瑜  发布时间:2023-08-29  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永乐高ylg1111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2023】25号)精神要求,8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翟纯纯作总结讲话。张建、钟伟、李磊、王黎辉参加会议,校纪委审查调查处杨华春处长代表校督导组列席会议。

  谭海波、钟伟、李磊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做主题发言。其他同志也分别做了补充发言。

  张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并做了详细解读。张建强调学院党委要从党建工作入手,引领教师做好科研工作,做有组织的科研。机械学院要抓住这次江苏省发展海洋产业的契机,总结经验教训,引领学院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

   党委书记翟纯纯作总结讲话,要求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前期成果,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收到实效。1.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及学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2.要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3.在民主生活会上,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祛病除疾的目的,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4.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5.严格落实“以学促干”的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干实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作用。